愛的代價

2008120915:04

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我是分隔線**************************

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我約莫高中的年紀
那時候什麼都還不懂,每次只要一播出這首歌,不是轉台就是換頻道
只覺得...這什麼歌啊..一直走走走...是要走去那?!當時,超討厭這首歌...

也許這就是鬼才厲害的地方,聽似輕柔無力道...原來後勁這麼強
前幾天一個人開著車,突然哼出這首旋律
當初最討厭的部份,竟然是現在感觸最深的部份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是啊...無論日子怎麼過,人總要向前走...
所有的喜怒哀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隨著年紀愈大,碰到事情愈多,愈沒資格退縮

送給最近身邊的朋友們,不管事情如何演變,我們都要堅強,做的更好
不如意,就唱上一段旋律,把討厭的,不好的,化成音符,讓歌聲把負面情緒帶走在風中散去...